沒錯
我就是個花瓶
而且是徹頭徹尾的那種=..=


身為公司當中最菜的菜鳥
再加上沒有相關的職場經驗
我每天都只能微笑著聽別人指揮
大大小小的事情全部都得一問再問:
大至GM的跨國會議
小至公司的傳真機怎麼使用........
太注重外表怕加深別人覺得我是花瓶的印象
不注重外表又會被告誡說要注意公司門面
上週好不容易開始著手處理進公司以來第一篇新聞稿
結果卻被字斟句酌的GM連著修改了整整兩天才准我發稿....Orz



不過幸好我這人胸無大志
每天光想著中午要吃什麼都可以讓我開心很久
(本公司前有晴光市場後有捷運雙連站~活生生就是一個美食天堂!!!)
而且摸著良心說我也不是真的那麼介意當只花瓶
(反正現在既無專業也無經驗----那當然就要當個稱職的花瓶!!!)
再加上工作內容有一大部分是媒體監控
所以成了公司當中少數可以正大光明看網路新聞的人~喔耶!^^
職場當中最為人所詬病的加班文化也在我刻意的白目下遭到忽略----
(一般新人大多是怯生生地問:"請問還有沒有什麼要交代的?"
而我則是帶著笑容說:"如果沒有什麼要交代的,那我就先離開了~":P)
那天本公司的某大主管吃飯的時候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她覺得我是一個神經很大條的人
儘管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但姑且把它當成一種稱讚吧:)



雖然上班很容易讓人沮喪
但我還是努力地想要讓日子開心充實
不管是拼老命去運動去上課
還是花心思去聯誼
甚至是砸大錢去血拼
我都想要好好地享受這些最膚淺最垂手可得的快樂



而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如果這些很容易因為過於常見而使人總是忽略其存在的快樂我都能好好體會的話
那麼更深刻更有意境的歡愉也許我就不需要那麼急著去追尋了
得不到的總是讓人不快樂
而現在的我只想好好地握住我手中的渺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